English

可能引发家用电脑降价潮

2000-11-03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广东七喜电脑近日推出全国第一款千兆家用电脑。这标志着我国家用电脑无论产业规模还是电脑应用水平都已经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据粤港信息日报报道,电脑中主频速度的高低,指的是电脑起心脏作用的CPU处理器的快慢,速度越高电脑的处理能力越强。从中国个人电脑处理器主频速度发展的时间表可以看出,1990年是一个只有程序员才用电脑的时代;从1993年在国内开始普及的80286的33MHz主频发展到Pentium133MHz,用了3年时间,电脑进入多媒体时代,人们可以用电脑看VCD,玩PC游戏;发展到PentiumIII的500MHz,用了不过两年时间,上网更成为街谈巷议的话题;进入到2000年2月PC还是500MHz,到10月底,七喜电脑率先推出万元以下1000MHz机型,这一切所用的时间仅为8个月。

七喜公司千兆主频的家用电脑的CPU采用AMD雷鸟256KL2缓存K71000MHz处理器,加上32M显卡,其运算效率上的提升不仅非常明显而且数据存取速度和3D图形计算速度也大大提高。七喜这款千兆电脑还以17英寸彩色显示器、高速硬盘和windowsMe为配置,整机售价仅为9999元。有行业人士分析,如此低价的千兆家用电脑的面世,将有可能使本来已处于降价季节的家用电脑出现跟风和全面降价的浪潮,到明年初,因价格全面下调因素影响国内家用电脑的普及将使市场产生“爆炸式”增长需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